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多措并举促销售 帮助果农解难题

时间:2021-1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丽胡玛尔 严俊琴

今年特克斯县苹果迎来了大丰收,但由于运输成本高,出现了暂时性销售难的“困境”,特克斯县供销社、江宁援疆指挥部、林草局、融媒体中心等多部门联动帮助果农销售,解决了果农的烦心事。

10月28日,在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克铁热克村村民张胜利的果园里,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张胜利家今年种了10亩地苹果,分别有寒富、乔纳金、首红、富士等。因为苹果销售问题张胜利日茶饭不思,得知相关部门帮自己销售苹果后,她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张胜利说:“今年种了10亩果园,收了20吨,正愁找不到销路,没想到县供销社和有关部门帮忙把我的苹果卖掉了。”

果农的“困境”牵动着特克斯县相关部门的关注,特克斯县政府及各部门积极协调,充分了解苹果的价格、存量等情况,特克斯官方媒体及时发布销售信息,供销社和林草局安排专人与内地商户进行对接,短时间内收到了上海、南京、江苏等各地的客商的订单。

特克斯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剑说:“我们采取多种渠道,与果商进行联系,截止目前联系了20名果商,每天销售30到50吨,彻底解决了老百姓果品销售难的问题。”

今年特克斯县苹果产量预计7000余吨,现在每天外销苹果保持在100吨,前期反映苹果滞销较多的阿克铁热村通过多部门联系已经销售826余吨,剩余的900吨供销社已经联系了买家。江宁援疆指挥部发挥援疆作用,打通特克斯县至江宁的农副产品绿色销售渠道,订购的400吨苹果正源源不断拉往南京,看到一车车苹果销售出去,果农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特克斯县蓝天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锐说:“第四批苹果已经销往到浙江去了,果商对特克斯县的苹果非常肯定,特克斯的苹果的销路拓宽了,品牌的影响力也增加了。”

为了确保7000吨苹果全部销售完,让果农丰产又丰收,特克斯县供销社通过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抖音、视频号、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渠道发布购买苹果以及销售苹果的24小时热线电话,方便客商和果农随时联系,做到苹果的供销信息保持绝对对称。(迪丽胡玛尔、严俊琴)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