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洋葱丰收助农增收

时间:2021-11-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哈斯提尔

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标准化发展,是产业振兴的关键。近年来,特克斯县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洋葱等特色种植业,增加农牧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眼下正是洋葱丰收的季节,在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特恰比斯村洋葱种植基地上,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装袋、拉运,一袋袋洋葱整齐的堆放在田地里,呈现出一幅丰收的画面。

种植户王劲松今年是第一年种植白皮洋葱,因为白洋葱营养价值高、保健作用好,在市场上十分走俏。为了确保洋葱质量,统一播种、施肥、收购,分片管理,对洋葱的生产实行全程质量监控。今年,他种植了1600多亩的白洋葱,最终运往县城内伊犁鑫泽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进行加工处理。

种植户王劲松说:“每亩能产三吨半左右,今年收购公司的优惠政策特别多,让农户得到实际收益,‘农户+企业’合作双赢。”

洋葱进入收获期,吸引了附近乡镇200余名农户前来采收。洋葱地里,妇女们正在捡拾洋葱。据种植户介绍,手脚麻利点的人一天能收入150元以上,最少一天也能赚100元。这样不仅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增加了收入,还能兼顾家里的生产生活,一举两得。

据了解,今年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特恰比斯村种植洋葱3000亩、甜菜3300亩、黄芪1200亩,趟出了一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业助推乡村振兴的路子,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正在变为现实。

特克斯县农业农村局驻阿特恰比斯村“访惠聚”第一书记陈云说:“阿特卡比斯村今年以乡村振兴为主要抓手,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方面,主要发展大田蔬菜洋葱种植,亩产值能够达到3200元左右,亩效益在1000元以上。通过产业结构调整,也可以使更多的老百姓通过土地流转,通过集中种植来提高收益。”(张正斌 哈斯提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