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莓”好生活成色足

时间:2021-11-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每年培训云南寻甸本地农户千余人,为300余名农民提供务工岗位,务工人员人均月收入达到3000元以上,人均年收入达到36000元以上……近年来,昆明库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坚持党旗引领、党建凝聚,以“基层党组织+合作社+龙头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模式带动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非公经济组织力量。

昆明库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草莓科研、脱毒组培、工厂化育苗、新品种选育、标准化生产示范、杂交育种、技术培训和采摘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企业。公司充分利用寻甸县海拔高、光照强、昼夜温差大、水质优良等独特的自然环境与气候资源,结合公司水肥一体化灌溉的种植模式,蜜蜂授粉,以螨治螨、以虫治虫以及生物农药的大量使用、环境因子的物理控制等配套技术,既保证了“夏草莓”的安全和品质,也使得草莓口感更加酸甜爽口,柔嫩多汁,色泽鲜艳,果形整齐,营养丰富。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队伍。昆明库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党旗引航百安草莓、党建凝聚创新力量”为理念,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百年党史、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健全职工培养机制、绩效考核与党员考核融合等系列举措,发扬红色精神,凸显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此外,公司建立了健全的“基层党组织+合作社+龙头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机制,为寻甸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工作服务。除每年为当地农民提供每亩不低于2000元/亩土地流转收入、提供务工岗位外,发挥公司种苗、技术、品牌、市场等优势,带动周边群众进行草莓种植,加快发展当地草莓种植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接下来,昆明库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机遇,结合已在寻甸建立的基础,以点带面,在未来的五年内发展寻甸当地农户种植夏草莓五万至十万亩,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就业岗位3万人以上,实现每亩销售收入3万元以上,总收入数十亿,带动周边农户致富。(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