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舞·七彩星”云南少儿舞蹈展演嘉年华启动

时间:2021-11-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明

10月29日,“云舞·七彩星”云南少儿舞蹈展演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据发布会消息,本届展演设立《孔雀的家》舞段展演。此外,以培训学校原创舞蹈和自选舞蹈为主,分为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集体舞(8-25人)四种形式。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3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活动时间为2022年1月10至23日。

会上,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首任院长朱红表示,此次展演是为了支持云南少儿舞蹈事业、云南舞蹈事业、我国艺术素质教育事业的发展。多年来在相关从业人员的努力下,云南已经拥有了一大批相对规模的舞蹈培训学校和师资力量,为云南少儿舞蹈的繁荣做出了很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展演嘉年华因为朱红及其团队的鼎力相助,儿童童话舞蹈诗《孔雀的家》作为精品原创剧目的加入,组委会特别设立了《孔雀的家》舞段展演。除组委会原创剧目《孔雀的家》外,以培训学校原创舞蹈和自选舞蹈为主,分为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集体舞(8-25人)四种形式,主要类别包括中国舞(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等)、芭蕾舞、流行舞(街舞、国际标准舞、爵士舞等),分为幼儿组(4-6周岁)、儿童组(7-9周岁)、少儿组(0-12周岁)、少年组(13-16周岁)。

展演节目由三位行业内权威专家评委以及三位具有专业资质的大众评委进行打分,行业权威评委占70%分值,大众评委占30%分值,对展演作品设置“云舞·金太阳”、“云舞·银月亮”及“云舞·铜星星”荣誉称号,对教师、单位设置“云舞·最佳教师”“云舞·最佳编导”“云舞·优秀教师”“云舞·七彩学校”“云舞·合作学校”等荣誉称号。

在评选并统计出所有荣誉称号后,组委会设立了年终盛典,并且原创剧目《孔雀的家》舞段展演结束后,由评审团再次进行评比,挑选出“云舞·剧目之星”作品进入盛典晚会。为了更好的鼓励各参加展演单位对自己原创作品的积极性,组委会对参加展演单位自创作品设立“云舞·创作之星”荣誉称号,凡获得该荣誉称号的作品,组委会将派专家指导,并在组委会交流平台推广。(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