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二医院王思雁斩获西部赛区病例竞赛大奖

时间:2021-11-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林 吕斌 王思雁

日前,由宁夏医学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西部麻醉学论坛暨无惧痛点·啡你莫属“人福杯”围术期疼痛管理病例比赛西部区域大赛上,来自云南省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王思雁,勇摘桂冠,荣获西部区域大赛一等奖,并将代表西部赛区晋级全国总决赛。

王思雁以《守望相助从心出发——胸腔镜下纵隔肿物切除术老年患者围术期管理1例》为题参赛,从众多赛选手的激烈竞争中,斩获西部区域大赛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曲靖市二医院麻醉科团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专业实践经验。

本次大赛邀请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等医院组成的10名麻醉专家担任评委,来自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四川、重庆、西藏、云南、贵州等地医院的10名选手参加比赛,采用网络直播、远程参与、线上互动的方式进行。

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增进了西部区域麻醉学科学术交流,有利于培养中青年技术骨干,有利于减少患者围术期的病理、生理及心理的应激反应促进患者术后快速康复,有利于提升麻醉安全性及患者满意度,推进麻醉专业学科健康发展,造福广大患者。(陈林 吕斌 王思雁)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