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鸽公棚鸽王排名赛云南赛区楚雄太阳鸟站正式启动

时间:2021-11-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应春

10月28日下午,上百名来自各地的鸽友相聚位于云南省楚雄州楚雄市子午镇的楚雄太阳鸟赛鸽中心,共同参与和见证中国信鸽公棚鸽王排名赛云南赛区太阳鸟站启动仪式。

中国信鸽公棚鸽王排名赛是中国信鸽协会打造的国家级精品赛事,旨在丰富和活跃信鸽运动氛围,增加棚际间交流,激励协办单位和参赛鸽友不断提高训养及培育水平,是中国信鸽公棚界的最高荣誉。 

据中国信鸽协会官网消息,2021年中国信鸽公棚鸽王排名赛(秋赛)从全国范围内甄选出16家公棚作为协办单位,办赛地区分布范围涵盖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东、江苏、广东、新疆、宁夏、云南等地,各区域地形,气候、赛线也各具特色,尤其是新加入的云南和新疆的两家公棚,使得秋赛更富挑战性,赛事的精彩程度和赛事规格都到达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楚雄太阳鸟公棚是云南省信鸽协会唯一监赛的公棚,加上其有成功办赛经验以及整体实力、服务水平、鸽友口碑等多方面因素的保障,经过中鸽协综合考量,楚雄太阳鸟公棚有幸成为全国16个分站赛之一。 

作为中国信鸽协会举办的国家级赛事,中国信鸽公棚鸽王排名赛赛事裁判长将由中国信鸽协会委派担任。裁判长执裁时持有国家级裁判员证以及专属印章,着制式裁判服,督导属地裁判员团队共同承担执裁任务。国家级裁判的参与将以严格的执裁标准,促进赛事的公平公正,不断增强办赛单位在信鸽运动行业的影响力,大大提升办赛单位的信誉和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信鸽爱好者参与其中,共享信鸽运动带来的乐趣。

按照赛事规程,本届公棚鸽王排名赛每个赛站取前20名,320名鸽王霸主将共同角逐年度鸽王总冠军的头衔,最终获奖鸽鸽主将登上中国信鸽界最高领奖舞台,接受行业最高的荣耀加冕。

楚雄太阳鸟赛鸽中心董事长陈安礼表示,成功申办中国信鸽公棚鸽王排名赛,不但提升公棚形象,更是为鸽友搭建了一个国家级的竞赛平台,扩大云南和楚雄在全国鸽友中的知名度,增强云南鸽友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者还赴位于广通镇的太阳鸟即将竣工的新公棚参观考察。

据楚雄太阳鸟赛鸽中心总经理陈万涛介绍,正在新建的广通公棚占地100多亩,投资上千万元,建有鸽舍、展示厅、住宿等设施,其中连成一体的钢架结构鸽舍长达200米,宽24米,建成后可容纳2万羽信鸽。

据悉,中国信鸽公棚鸽王排名赛云南赛区楚雄太阳鸟站共设三关,第一关10月29日从直线空距200公里的永平县放飞,第二关从空距300公里的龙陵县放飞,第三关从空距400公里的瑞丽放飞。

本次比赛除了来自云南本土的鸽友送鸽参战外,还有北京、上海、广东、四川、重庆、贵州、福建、浙江的鸽友送爱鸽参战,集鸽上万羽,查棚近9000羽,首站上笼6635羽。

10月28日下午7点许,在中鸽协委派的国家级裁判长、副裁判长和省鸽协派遣裁判的努力下,6635羽赛鸽经逐一核对足环、扫描验鸽、加盖暗章等严格程序后,装车上笼,次日凌晨3点许,装满赛鸽的鸽车在监放员的押运下,连夜赶往放飞地永平。

10月29日上午开笼放飞。贵州兴仁的翔龙赛鸽龙成林、四川西昌的孙健、云南保山段保生三名鸽友的三羽爱鸽率先归巢,分别夺得冠亚季军。(李应春)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