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12月,喀拉峻滑雪场喊你来滑雪!

时间:2021-11-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投资1000余万元的特克斯县喀拉峻滑雪场升级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特克斯县喀拉峻滑雪场距离县城39公里,是集大众滑雪旅游和草原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滑雪场。滑雪区雪上总面积约35.37万平方米。空间布局共分为高级雪道、中级雪道、初级雪道、缓冲区等区域。在施工现场,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喀拉峻滑雪场项目建设负责人林勇强说:“目前雪具大厅外立面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进入内部装饰装修阶段,管理用房已经实施全面交付,停车场正在抓紧赶工期的阶段,预计在十一月底全面竣工。”

据了解,喀拉峻滑雪场改造项目包含高级雪道2条,中级雪道规划1条,雪圈道6条,自今年八月以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项目建成后,日接待游客量将达到500人次,游客可选择自驾游或通过旅游专线的形式进入滑雪场。在滑雪的同时,还可欣赏喀拉峻景区内雪岭云杉及免费自驾至喀拉峻景区内等活动项目,预计12月上旬将正式对外营业。

特克斯县八卦名城景区管委会资源管理科科长邵荟说:“我们目前已经在着手购置造雪设备,以及滑雪用具等。同时我们也在谋划滑雪教练的培养,以及工作人员的招聘,为喀拉峻滑雪场顺利营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国家AAAAA级景区喀拉峻大草原,作为特克斯县冬季旅游的重点旅游地之一,自年初就开始着手规划,投资1.2亿元全面提升旅游基础设施,从而丰富特克斯县冬季旅游接待能力。邵荟说:“除了喀拉峻滑雪场的项目改造之外,喀拉峻景区内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做出很大的改善。比如交通条件提升、观景木栈道、观景平台的建设,为全县的冬季旅游做好保障。”

近年来,特克斯县通过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开辟冬季旅游路线,举办民俗文艺演出、哈萨克民俗家访、传统民俗表演、赛马竞技体验、马拉爬犁、骑马运动等,“冬韵八卦城·冰雪喀拉峻”系列活动使冬季冰雪旅游“热腾腾”,“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特克斯县文旅游局专职副局长沈亚南表示:“这些年,通过冬季旅游,在带动农牧家乐、宾馆民宿等旅游相关产业增收的同时实现旅游从过去的一季向全季节的发展。截止目前,全县旅游人次达到479.02万,旅游收入达到21.99亿元。”(张正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