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低碳出行 保护蓝天碧水

时间:2021-11-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 居哈尔毕

特克斯县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投放新能源汽车提高电气化率,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注入新动力。

有15年驾龄的出租车司机赵新,正在给自己的新能源出租车进行充电。他今年7月将自己的油气混合型出租车,更换为纯电动新能源车,尽管只开了4个月,但他对这辆车喜爱有加。他说:“这款纯电动出租车操作方便,车内宽敞,没有噪音,乘客坐着舒服,而且纯电动车零排放。”

近几年,特克斯县不断完善充电设施,满足新能源电车用户对充电需求,让充电更加方便快捷。赵新说:“新能源电车快充一小时可驾驶300公里左右,节省了好多成本。”

2016年以来,特克斯县加快推动清洁能源交通车的应用,打造绿色低碳出行环境,为特克斯县天蓝、地绿、水清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截至目前,特克斯县共有新能源充电设施6处,2022年将投资2500万元,分别在县城符合条件的住宅小区公共停车场、客运站、汽车物流园、喀拉峻和琼库什台景区沿途建设新能源充电设施,以满足全县各族群众及游客需求。

特克斯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副队长朱建涛说:“历时5年,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得到圆满完成,城市客运出租车和班线车燃气率已达100%,在此基础上逐步推行纯电动。截至目前,纯电动出租车已更新到80辆、公交车2辆,今后将持续努力,到2027年完成全县315辆出租车的淘汰更新工作,实现城市客运真正达到零排放零污染。”(吾兰 居哈尔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