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推进煤改电 让八卦城拥有更多蓝天

时间:2021-11-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 居哈尔毕

5年来,新疆特克斯县全面实施“煤改电”,出台相应的电采暖扶持政策,切实保障客户冬季清洁取暖,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煤改电”是暖民心、治雾霾的民生工程。2016年以来,国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在积极推进煤改电,持续完善服务保障机制,使电力取暖“用得上、用得起、可持续”,确保老百姓在蓝天白云下温暖过冬。

10月27日,在特克斯县特克斯镇古勒巴格社区居民王茂林的家中,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给王茂林家安装电表,随后完成空气能电采暖接电线环节,使电采暖正常运行起来。王茂林说:“过去一年不烧几吨煤,房子不热乎,又不卫生,现在我们用电采暖房子干净,又暖和。”

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克奇社区居民哈里买提·艾赛提在“煤改电”工程实施的第一年就开始使用电采暖,走进哈里买提·艾赛提家,一股暖风扑面而来。如今哈里买提·艾赛提的母亲也学会了调试室内的温度。哈里买提·艾赛提说,“使用煤锅炉特别麻烦,到处都是灰尘,妈妈也辛苦,自从电锅炉政策出来后,我家按装了电锅炉,房子不仅干净,白天晚上特别热。”

电采暖作为无污染的采暖新模式,比较节能健康安全,对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和改善空气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近5年来,特克斯县80余所学校,30余个村队都能够在温暖的环境下学习、办公,真正实现了绿色、低碳、健康、节能。伊犁州商务局驻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乡前进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林通说:“使用电采暖以后,办公室温度都是恒温,使广大干部能够更加安心的办公环境里面工作,还节能。有些办公室不使用的时候可以进行调整,减少了不必要的能源浪费。”

截止目前,特克斯县共完成“煤改电”面积22.49万平方米、完成2个农村配电网改造,分散式“煤改电”用户完成820户、9万平方米,集中式“煤改电”用户(学校)完成13.47万平方米。 (吾兰 居哈尔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