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霍城县:播种冬小麦 抢抓农忙正当时

时间:2021-10-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郝怡然 李鹏飞

在加快霍城县各乡镇冬播工作中,连日来,各乡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冬小麦播种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有力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当前冬小麦播种工作扎实推进。

在芦草沟镇西宁庄子村冬播地里,耕地机、旋耕机、播种机等农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作业,一派繁忙景象,农民们也纷纷抢抓农时,抢抓耕地墒情,积极开展冬小麦播种,力争将冬播工作在高产期内播种完成。

霍城县芦草沟镇西宁庄子村村民马胜仓:“我今年种了八亩地的冬麦,播种时农机比较紧张,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农机、肥料、种子都给解决了,希望来年我们有一个好收成。”

冬小麦生产是粮食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重要保障,为切实抓好冬小麦播种工作,夯实明年小麦丰收基础,芦草沟镇早安排,早部署,按照高产、高效、优质、安全的要求,多举措确保粮食生产提质增效。在确保冬小麦播种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还将党史学习教育小课堂送到田间地头。

霍城县芦草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卫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芦草沟关注百姓民生问题,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自冬播工作开展以来,我们通过入户走访了解百姓的生产困难诉求,帮助他们筹集生产资料,调集各类大型农机具,确保全镇1.6万冬小麦播种顺利完成。”

据了解,今年霍城县计划播种冬小麦12万亩,目前各乡镇已开始大面积播种,预计11月5号至10号完成冬播工作。(郝怡然 李鹏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