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县福骏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做百姓信赖的好药店

时间:2021-10-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顾亚洁

近年来,云南省巧家县福骏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促业务,狠抓组织建设、强化关心关爱、主动服务群众,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建强组织,强化企业发展驱动力。巧家县福骏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对党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并将一批能奉献、敢作为的优秀党员员工提拔到公司管理岗位,形成了党建引领、党员带动的良好局面。在探索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发展中,积极推行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挂牌管理等,要求党员统一佩戴党员徽章,把党员身份亮出来,让党员形象树起来。

关心员工,提升企业自身向心力。树立企业与员工是合作伙伴的理念,建立党支部定期沟通、培训等制度,将“微关爱”融入员工日常工作当中,并通过召开员工座谈会等方式,传达企业发展思路,了解员工真实诉求,提高员工满意度,最大限度集聚发展共识。同时,将企业文化与党建工作充分融合,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体生活,让员工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形成强大的向心力。

服务群众,增强企业品牌公信力。公司党支部坚持义利兼顾,广泛回报社会,积极组织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鲁甸“8·03”抗震救灾中,第一时间向灾区送去捐赠药品及急救物资,并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员工踊跃捐款捐物,总计捐款3.6万余元;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向巧家县红十字会累计捐款4万余元,并为困难群众免费发放物资;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组织志愿者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解暑药和矿泉水。同时,把提供岗位、吸纳就业作为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为社会提供了近70多个就业岗位,常态化组织党员、员工开展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和试贴膏药、安装医保App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和好评。(顾亚洁 巧家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