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污水处理升级改造 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时间:2021-10-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得力胡玛尔 居哈尔毕

近年来,特克斯县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环境,把绿色生态作为新时代发展的鲜明底色,推动美丽生态向美丽经济、美好生活转化,在着力推进“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同时,让全县人民共享生态保护成果。

2018年,特克斯县投资1572万元对200亩的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目前该污水处理厂全部实现达标稳定运行,污水处理工艺采用改良型AAO氧化沟生物处理工艺,出水口采用紫外线消毒,污泥采用机械浓缩脱水工艺,产生的污泥经浓缩脱水后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相关要求,处理后的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排放标准,这次提标改造,包括新建高效絮泥沉淀池及纤维转盘过滤池等先进处理工艺,出水水质有了进一步提升。

特克斯县污水处理厂副厂长陈强说:“我们特斯县污水处理厂现在每日处理量在6000方左右,在2018年我们进行了升级提交改造工程,新建了高效絮泥沉淀池,纤维转盘过滤池以及我们的加药消毒间,这就是我们后期水处理的深度处理工艺。”

走进污水处理厂,没有机器的轰鸣声,没有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每天却让6000吨污水变得清澈。通过氨氮、cod,总磷总氮等机器的在线检测,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系统与州污染源监控管理系统平台实现在线连网,实现污水监测的实时化,真实地反映出了污水厂的处理情况,对县域内污水的综合治理、处理服务水平、质量提升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特克斯县污水处理厂副厂长陈强说:“现在我们的处理标准由原来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一级B提升至现在的一级A标准,目前我们的出水长期达到稳定排放,出水比较清澈却没有异类,为我们特克斯县的污水治理起了一定的贡献。”

随着特克斯县生态环境的改善,游客的数量也不断增加,更加坚定了居民发展旅游业的信心,不少居民也陆续加入民宿行业,特克斯县居民谢先强就是其中一个。梦里·长歌民宿经营者谢先强说:“现在我们这的生态环境是越来越好了,景色也越来越美丽了,我们的游客越来越多,我们乡村旅游民宿发展的也越来越好。”

近年来,特克斯县始终秉承“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紧扣“依法治县、生态立县、旅游活县、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全方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走“绿色崛起、保景富民”道路,加快生态旅游业发展步伐,使当地居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生态红利”。(得力胡玛尔、居哈尔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