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马龙警方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10-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胡泽亮 张丽

为强化校园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连日来,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分局通泉派出所深入辖区各校园开展法制宣传系列活动,为该校广大师生及家长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意义深刻的安全教育课。

宣传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易为学生接受的语言,紧紧围绕如何预防青少年儿童犯罪这一主题,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为师生及家长们讲解法律常识及预防措施,提醒同学们要自己抵抗不良行为的诱惑,防止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同时针对校园暴力事件、学生如何安全自护、如何防范侵害以及在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等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进行讲解,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我防范和自救技能,引导学生正确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从而达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目的。

民警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思政课,教育学生们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党和国家,继承并学习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引导学生养成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从学习到励志,从习惯养成到法治教育,这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受到全体师生以及学生家长们的广泛好评,切实拧紧了校园安全不松劲、不止步、不疏忽的发条,并将法治精神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以法治精神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路文清 胡泽亮 张丽)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