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助力秋收解民忧 真情奉献暖人心

时间:2021-10-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俊琴

眼下,正是玉米丰收季,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玛热勒塔斯村村“两委”、“访惠聚”工作队,聚焦村民“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干部帮农户抢收玉米,切实做好农作物采收工作。

10月24日,就读于高一年级的学生田玫很着急的给玛热勒塔斯村工作队反映由于父母均在外务工,家里的玉米面临着无人采收的困境。得到消息后,玛热勒塔斯村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为田玫家抢收玉米,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在玉米田间,党员干部身着“红马甲”,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撸起袖子弯下腰,迅速投入劳动中。大家在抢收过程中组织有力、分工明确,掰玉米、剥玉米、分装一次完成,帮助群众快速收获无法按时入仓的秋玉米,进一步巩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驻玛热勒塔斯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古力那尔·卡布吐拉说:“作为党员干部,能在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的急、难、盼的事情,我感到非常开心。希望在驻村期间,能帮助到更多的群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玛热勒塔斯村根据基层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创新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基层帮助困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截止目前,共为群众办实事10件,投入资金10万余元。

玛热勒塔斯村村委会主任杨志全说:“到了秋季丰收季,百姓常常因人手少会遇到很多问题,每年的秋季我们党员先锋队组织起来,为家中没有劳动力、缺劳动力有困难的家庭进行抢收秋收工作,尽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严俊琴)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