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稳步推进5G建设与产业发展

时间:2021-10-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巴合提亚尔

今年以来,特克斯县“5G”发展取得一系列积极进展,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基建进程明显加快,产业数字化水平持续提升。

近日,移动公司特克斯县分公司基站维护人员在一座10米高的通信基站上进行例行检查维护,对正在运行的机房、信号塔、天线等设备进行综合检查测试。

移动公司特克斯县分公司维护站副站长木哈林米·阿布都哇力说:“我们经常对核心机房进行不定期巡检,包括铁塔电馈线的检修,还有5G设备是否运行正常,确保用户网络畅通。”

随着特克斯县5G网络的投入使用,前来移动公司特克斯县分公司营业部咨询办理5G网络套餐和购买5G产品的用户越来越多,牛月梅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

顾客牛月梅说:“5G网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好处,任何地方跟亲戚朋友视频聊天都不卡顿。”

在“智”网时代的来临之际,5G应用落地,开始走进千家万户。在移动公司特克斯县分公司营业部,工作人员现场演示5G和4G等网络的对比,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速度的提升。有着速度更快、容量更强、连接更广、时延更低等优势。

移动公司特克斯县分公司副经理丰生焕说:“特克斯县移动公司将加紧5G网络建设,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可靠、更稳定更优质的服务,让更多偏远地区的群众享受到数字化信息化服务,不断增强各民族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据特克斯县商工局数据,2021年特克斯县投资240万元完成5G基站建设48个,截止目前5G用户已达到4800人,2022年计划再投资300万元建设60个基站,实现特克斯县乡镇、各大旅游景区5G网络的全覆盖,引领特克斯县信息基础设施再升级。下一步,特克斯县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光纤、高带宽及新一代互联网建设,积极搭建政务云的信息化基础平台。(张正斌 巴合提亚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