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宜良水环境治理现场会召开

时间:2021-10-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10月18日,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召开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水环境治理现场会,认真落实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确保所有涉及问题不折不扣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安排部署下一步水环境治理工作。

会议在第一阶段现场调研学成饭店鸭子屠宰点违建拆除整治、南盘江治理工程、黑羊村枣园段农田尾水截流回用整治、南羊街道二干渠整治、东河许家营段整治等情况后召开了工作推进会。会上观看了河道存在问题视频,县政府相关领导汇报了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生态环境厅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情况及该县生态环境重点问题整改情况,污水处理厂排口问题、北大闸截污问题、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问题整改情况,河长制工作、种养殖污染治理问题整改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宜良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刘中政强调,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克服一切困难抓整改,真正来一场“思想革命、环保革命、湖泊革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身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生态环保问题,让宜良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宜业新辅城。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欧明锋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有力的组织领导、更高效的协调配合、更严厉的督查问效,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王建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