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澜沧法院“守边人”:践行使命担当 筑牢坚实防线

时间:2021-10-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困难面前敢于担当,疫情当前坚守一线。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法院2名干警作为第三批强边固防突击队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糯福乡南段村卡点。

科米谷卡点的巡逻路满是泥土,一边是茂密的森林、一边是陡峭的悬崖,天气晴朗时扬起的是尘土、下过雨后溅起的是泥泞,多变的天气给边境的巡逻和管控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环境的艰苦和危险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他们。

边境线上的“文艺范”

肖宇雪,不久前才递交了党员转正材料。“虽然我只是预备党员,但从申请入党的那天起,就牢记党的谆谆教诲,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他是无论值庭、执行、押解还是值班、安检、训练、备勤,都要求做到一丝不苟,确保万无一失的司法警察;生活上,他是全能的“运动健将”,更是能唱会跳的“文艺青年”,在战“疫”一线,他和他的“歌友”利用巡逻和学习的间隙,共同创作并演唱了一首描写守边人抗击疫情的歌曲——守边战“疫”;“边境战士展示雄姿英发,他们与病毒展开了较量”。疫情防控一线,他以初心使命践行责任和担当,抗击病毒,筑起防线!

冲锋“疫”线的准爸爸

陶赫,刚进入澜沧法院工作不久,听说强边固防突击队员要进行轮换就第一时间报了名。“守好大家,才能护住小家”。这是“逆流而上”的勇气,作为一名法院辅警,一名“准爸爸”,他放弃假期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与队友并肩前行,风雨无阻的走上巡逻路,共同筑起一道人民群众与病毒之间的安全防线。

“守边有我,请党和人民放心”在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人,毅然决然扛起了沉甸甸的责任来到祖国的边境线,在家里,守护的是法院的第一道防线,在卡点,守护的是身后的万家灯火。等待春风至,萧索树木抽新枝,年轻的他们发扬乐于吃苦、勇于战斗的长征精神,以身体力行践行使命担当,以身为盾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