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工厂化育苗助推农业增效

时间:2021-10-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俊琴 图亚

眼下,正值温室蔬菜育苗期,特克斯县充分发挥工厂化育苗容量大、周期短等优势,加大高效制种和蔬菜育苗,助推现代高效农业发展。

走进蓝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厂化温室育苗棚,绿油油的蔬菜苗散发着勃勃生机。工人们正在往营养盘中覆盖经过高温消毒过的草炭,种植新品种菜种。

农艺师叶茂录介绍道:“相比农户传统的育苗方式,工厂集中化育苗采用无害化有机生物基质及标准化的育苗穴盘,替代营养土和营养钵,所育种苗深受广大农户的欢迎和好评。通过集中工厂化育苗的方式能使苗龄比常规苗龄缩短10天-20天,苗壮且成活率高,育苗质量与常规育苗相比可降低30%左右成本,为更多老百姓带来实惠和便利。”

米热古丽·波拉提江以前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三年前经村委会介绍,她来到合作社的工厂化育苗棚务工,在育苗棚负责下种、摆盘调温、浇水等育苗期内的技术工作。米热古丽·波拉提江说:“我来大棚边学育苗技术边打工,现在我每天工资100元,最主要的是我熟练掌握了育苗技术。”

目前,特克斯县蓝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工厂化育苗基地共有5座育苗大棚,所育种苗品种包括西红柿、辣椒西葫芦等6个蔬菜品种。

特克斯县蓝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锐说:“我们以发展设施农业为方向,加大科技投入,提升种植效益,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推广工厂化蔬菜育苗,实行‘订单’育苗,提升育苗品质和水平,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下一步,合作社继续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带领老百姓从中受益,发财致富。”(严俊琴 图亚)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