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马鸣派出所:“四力”驱动出成效

时间:2021-10-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胡泽亮 李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公安机关关于男性家族排查系统建设的要求,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提升社会治理、信息化服务实战水平,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分局马鸣派出所认真落实提高执行力、统筹力、创新力、服务力“四力”,高质、高效完成男性家族排查系统建设工作。

至目前,马鸣派出所已经完成5个村(居)委会男性家族人员排查工作,利用思维导图绘制完成一个村委会男性家族图谱绘制工作。同时,“一标三实”更新维护486条,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56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为将男性家族排查系统建设高质量完成,该派出所集思广益,从家族摸排、图谱绘制、血样采集、核实上交等环节入手,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的作用和优势,做到准确无误、方便快捷、规范适用。在家族摸排环节,充分利用户籍系统和“一标三实”信息系统,人员核查更准更快;在图谱绘制环节,利用思维导图系统,将图谱绘制成电子版,速度更快,质量更高,使用更便。

在开展男性家族排查系统建设工作中,该派出所对照“六进”活动要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走村入户,将群众的急难愁盼记在心头,做到实处,将工作深入到生活困难家庭、重点退役人员家庭、特殊人员家庭,把温暖送到,把表现查到,把政策传到,把宣传做到。

此外,该派出所以男性家族排查系统建设为契机,有机统筹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结合当前烤烟收购人员聚集的实际,充分利用场所固定、村组干部在场、人员相对集中的特点,在各个烤烟收购站点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男性家族图谱绘制等工作,使得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效果明显。(路文清 胡泽亮 李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