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荣获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时间:2021-10-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俊琴

近日,特克斯县委员会被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表彰为自治区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这是特克斯党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全县各族人民团结友好、共促发展的显著表现。

社区医生赵广书二十多年来帮助了无数哈萨克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和回族等不同民族的群众,给贫困家庭送钱、面粉、清油、煤炭,免去困难群众的医药费,他用这些点点滴滴的故事,铸就了不一样的民族亲情,真正做到了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赵广书说:“特克斯县委此次荣获自治区第八次民族团结模范集体,我作为特克斯县的一名民族团结模范个人,深感荣幸,近几年来,在特克斯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各民族之间互相帮助,互相照顾,亲如一家。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时刻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各族群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一直做下去,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铸劳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团结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克斯县把精准脱贫作为小康建设的重中之重,本着不让一个少数民族群众掉队的原则,出台游牧民定居工程、易地搬迁、推进农牧业产业化等政策,精准施策发力,“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

特克斯县乡村振兴局局长罗康波说:“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75亿元,新建公路1917公里,解决23个无电村用电问题,解决5个无水村无水问题,实现了贫困群众增收基础不断夯实、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民生建设持续改善,民族团结工作深入推进,互助互帮互联深入开展,2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户人均纯收入从2016年的3424元增长到2020年的10105元,5944户,23657人全部脱贫,其中少数民族占比达到96.3%,贫困发生率降至零,保证了全县群众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一人,各族群众安居乐业。

五年来,特克斯县受到自治区表彰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1个、模范个人8名,自治州民族团结模范集体16个、模范个人36名。2017年以来,先后2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表彰模范集体172个、模范个人225名。通过积极选树培育表彰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以榜样的力量感召和凝聚人心,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弘扬民族团结正能量,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严俊琴)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