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富民安居有保障 百姓乐享优质生活

时间:2021-10-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段新荐 张正斌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今年,特克斯县各乡镇富民安居工程有序推进,通过拆除土坯房,建富民安居新房,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各族群众乐享优质生活,有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10月20日,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民族乡呼吉尔特村,柏油路宽阔平整,设计新颖的民居错落有致,道路两旁绿意盎然。今年,在惠民政策帮助下,村民周小今年盖起了富民安居新房,他正考虑着如何装修,早日住进新房,享受幸福生活。

村民周小兵说:“房子已经盖好了,160平方米,国家补贴了18500元,争取今年把房子装修完,冬天住进去。”

从事养殖业的周小兵,谈起党的好政策就赞不绝口,新房建好后他就开始筹划如何扩大养殖规模,提高自己的收入,让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村民周小兵说:“以前结婚的时候条件不好,房子也旧,现在正好赶上好政策了,房子盖起来了,养殖产业发展好,自己的日子一定过的红红火火。”

随着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村民在村里盖起了新房,乐享高质量的农村生活。村民牙热买买提·阿哈买提刚装修完的“小别墅”,房子内部装修得十分精致,冰箱、洗衣机等电器齐备,卫生间里马桶、热水器、浴霸等设施也都一应俱全。牙热买买提·阿哈买提正在和暖气锅炉安装工学习如何使用锅炉供暖。

村民牙热买买提·阿哈买提说:“我们现在和城里人住的房子一样了。”

据了解,为确保富民安居住房高质量建设,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乡富民安居办积极主动深入一线开展检查、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开工一户、负责一户、合格一户,切实保证了新建房的质量,确保富民安居工程顺利实施。

今年以来,特克斯县以民生为导向,本着“住房不落后、功能不落后、质量不落后、产业不落后”的原则,严格按安居富民工程建设标准实施,大力实施农村安居工程,让老百姓告别了危旧土坯房和棚户区,搬进宽敞明亮的新居,持续改善特克斯县农牧民居住条件。

特克斯县住建局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中心主任李峰说:“特克斯县从三月开工建设以来,总共开工率100%,至今已完成竣工544户。目前我们根据‘十四五’计划已经上报2022年的任务251套,确保我县所有农户有安全住房,让所有农户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五年来,特克斯县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9个,棚户区改造3900户,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7027套,各族群众向现代化文明生活迈向新步伐。(段新荐 张正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