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Sx飞秒激光“上岗”八年 为近万名患者带来光明与清晰

时间:2021-10-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明

近日,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飞秒激光白内障”8年临床应用展示发布会在昆明艾维眼科医院举行,现场专家齐聚,共同分享全球同步的LenSx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成果。

(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飞秒激光白内障”8年临床应用展示发布会直播现场)

白内障是全球致盲性眼病,数据显示,我国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90%以上,而60岁以上人口已达2.5亿。按80%发病率估算,目前我国白内障患者人数已达2亿。而手术是目前治疗白内障的唯一且有效手段。

(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云南艾维眼科医疗集团总院长肖云皋)

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云南艾维眼科医疗集团总院长肖云皋介绍,白内障患者常伴有视物模糊、重影、畏光、眩光、眼前黑影遮挡、近视加深等症状,如不进行手术治疗最终会致盲。白内障的治疗从古印度的金针拨障术到白内障囊内摘除术、白内障囊外摘除术,再到现在的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都证明了手术是唯一科学治疗白内障的方法。肖云皋表示,患者只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白内障致盲是可以避免的。

据了解,2013年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技术正式进入中国,昆明艾维眼科医院于2014年率先在云南省引进LenSx飞秒激光设备,使白内障手术进入无刀、微创、精确的新时代,让云南的老百姓也享受到了与国际同步的白内障手术技术。

“LenSx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有效提高了白内障手术的安全性和精准性,提高了患者术后的视觉质量。”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常委、昆明艾维眼科医院青白科主任范黎妮介绍,飞秒激光手术取代了传统白内障手术刀,整个过程都有电脑扫描成像技术辅助,手术精确度高,安全更可靠。而且“自动化”的手术带给患者高端的手术体验,“不开刀”的手术使患者不再心怀恐惧。用飞秒激光在电脑OCT引导下按照参数制作角膜切口、撕囊、碎核,整个过程只需要40至50秒钟,可以使整个白内障手术时间缩短至15至20分钟。

(昆明市延安医院眼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赵红霞)

昆明市延安医院眼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赵红霞表示,飞秒激光辅助的白内障手术可以降低手术对眼内组织的损伤,有助于患者术后视力更快恢复。患者可选择植入屈光性人工晶体,一次性解决患者的近视、远视、散光、老花等屈光性问题,实现术后远、中、近都能看清的全程视力。

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常委、昆明艾维眼科医院青白科主任范黎妮在发布会直播现场解答网友疑问)

据悉,八年来,在艾维眼科医院使用飞秒激光完成白内障手术的患者累积已经近万例。在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导下,昆明艾维眼科医院与爱尔康公司每年都举办超声乳化动物眼实验班,培养省内基层眼科医生的动手能力,提高专业技能,打牢基础,服务更多的患者。

(艾维眼科医院专家团队带教年轻医生)

艾维眼科医院白内障团队依靠其丰富的临床经验,精湛的手术技能,高尚的医德仁心,赢得了白内障治疗患者的深刻信赖和广泛赞誉。未来,昆明艾维眼科医院也将在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导下开展飞秒白内障技术实验班,为云南省的眼科医疗事业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