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葡萄干内藏5.6公斤毒品 普洱警方循线追击

时间:2021-10-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董国勤

(民警当场从罐内查获冰毒)

8月29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孟连大队移民管理警察在辖区开展行业场所检查,当检查到一家快递点内的一个寄往重庆的快递包裹时,发现包裹里装有20罐葡萄干。

民警暗自思忖,“葡萄干在商店内都可以购买,本地并不生产葡萄干,为何要从边境一线邮寄到内地呢?”于是进行进一步深查,发现葡萄干罐属于易拉罐型,仅有一个简易商标,遂用X光机透检,罐内规则颗粒状物体清晰可见。打开易拉罐,民警当场从罐内查获冰毒5.6公斤。

“要循线追击,抓捕所有涉案人员。”该大队领导当即做出决定,并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分析研判,派出民警分头追踪寄件人和收件人。

9月15日,专案组民警发现,一名男子经常出入一家酒店,长相跟寄件人十分相似,经进入酒店盘查,当场将犯罪嫌疑将张某强抓获。9月20日16时许,经过5天的蹲守,专案组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在快递店周围徘徊一段时间后快速走进了快递店,就在该男子签收包裹准备离开时被专案组人员抓获。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董国勤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