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民县文明城市主题歌曲《文明之约》MV首发

时间:2021-10-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苏春宁 刀麒龙

10月19日上午,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举行文明城市主题歌曲《文明之约》MV首发仪式。

首发仪式上,为营造浓厚的社会创建氛围,形成举全县之力、集全体市民之智的强大声势,提高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使得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之成为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进行了“文明创建万人签名活动”。

梨花村八旬老人陈绍荣特地前往现场参与首发仪式,并把美名刻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光荣册上,以实际行动来弘扬文明、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唱响《文明之约》主旋律,是动员全民参与的重要举措。歌曲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创新宣传动员方式的重要手段和重要载体,更是最好最快加强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沟通情感纽带,在此背景下《文明之约》顺时应势、应时而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从感情层面和思想领域更容易为人民群众所接受、领悟、传唱、推广;共唱“一支歌”,共履“文明之约”,共建文明之城。

共赴《文明之约》,是富民文明城市创建的诚挚邀请。通过此次活动,借助媒体之力进一步总结、挖掘、提升、宣传、展示富民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新变化、新风貌、新特点、新成果,扩大创文宣传面,增强富民创文荣誉感,更大限度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为共建“山水园林卫星城、休闲康养目的地”凝聚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共聚《文明之约》,是富民文明城市创建的特色之旅。在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过程中,富民县创新创造了一系列具有富民特色的创文工作举措,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创文“风景线”。《文明之约》创新宣传动员方式,进一步总结展示富民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新变化、新风貌、新特点、新成果,不断激发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通过高位统筹、全民发动、全民共创,在“山水园林卫星城、休闲康养目的地”的发展定位指引下,全面提升富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拓宽宜人宜居美好生活绿色新空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意愿,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苏春宁 刀麒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