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10-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茹扎 马均 巴音 比沙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吾尔尼巴沙是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坎土曼托别村的独居老人,患有高血压,家中没有劳动,她的生活状况一直牵动着村干部的心。 10月15日,第一书记马哈西·卡马力汗、村支部书记沙那提别克在日常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老人家里的土豆没人收,家里没有煤生火取暖,导致生活十分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村里及时为老人申请解决临时救助金购买煤,又组织村级力量把煤炭运到老人房子里,帮助老人度过温暖的冬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帮助老人收土豆,一起用铁锨将土豆翻出来,装袋,经过一上午的劳作半亩多地的土豆全部收完并运到了她家里。吾尔尼巴沙尔老人连声叫好,说道:“感谢村委会及干部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你们就是我的亲人,你们的恩情我永远不会忘记的。”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镇内来往的机动车辆明显增多,干部在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阿克塔木村、孟布拉克村沿途路段路面有坑洼,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为确保辖区道路畅通有序,镇党政班子成员易连峰、刘文军同志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补修道路深坑,方便老百姓出行,同时减少车辆避坑带来的安全隐患,让百姓出行顺利,出行平安。

乔拉克铁热克镇阿克塔木村群众赛依勒·赛山别克说道:“还是党和政府好呀,你们在群众遇到困难时,总是冲在前,作为一名群众党员,我不仅要带头学习党史,也要带头帮助群众,多宣传党的好政策,村庄的变化,助力乡村振兴。”

乔拉克铁热克镇党委副书记、政法书记易连峰说:“道路修补好了,广大群众出门安心、路上顺心,我们也放心了。辖区各村的工作队、村干部也一直在搜集群众意愿、困难诉求,后期我们将持续深入做好群众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带好头,迈好步,办好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乔拉克铁热克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实行居民事务“一窗办理、全局服务”,按照前期梳理确立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和实事好事台账。重点做好梳理确定73件实事好事列入年度办实事好事项目清单中,已完成54件实事好事,已投入项目资金1310万元,惠及群众1.3万人次,梳理确定党员干部个人为民办实事好事台账196件,其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实事好事清单15项。开展志愿服务562次,累计受益群众达8000人次,营造了学好党史、争做实事的良好氛围,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茹扎、马均、巴音、比沙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