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沪文化旅游交流交融交往活动在上海杨浦区举行

时间:2021-10-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建军

10月17日,由上海市杨浦区委、区人民政府联合云南省香格里拉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香格里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滇沪文化旅游交流交融交往活动在杨浦区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沪滇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活动在世界的香格里拉宣传片中拉开了序幕,随后通过观看滇沪两地演职人员精彩的文艺演出、发放特色产品,献哈达等方式让现场嘉宾与观众对香格里拉山水风光、地域文化、旅游线路、特色美食等有了全面了解。活动当天吸引1万余名上海市市民驻足参与活动。许多到过香格里拉的上海市民们在互动时由衷地对赞美香格里拉的山山水水和质朴的民风民俗。

“我在西藏呆了近40年,我和边疆地区的藏族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今天在上海看到香格里拉藏族群众们的演出,有生之年还能再看一次藏族同胞的表演,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今年80多岁、曾经在西藏工作了近40年的李文奎老先生感慨地说,“可惜年纪大了,身体不允许再到高原上去了,不然我还很想再到云南的香格里拉去看看!”

香格里拉市文旅局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交流活动,是充分发挥香格里拉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香格里拉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合作,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滇沪两地旅游发展的崭新篇章,共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马建军 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