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二医院陶志兴荣获铥激光手术视频大赛季军

时间:2021-10-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林 陶志兴 高梓严

日前,在全国第四届铥激光手术视频大赛总决赛中,云南省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二外科主任陶志兴教授一路“过关斩将”,以优异的成绩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季军。

全国第四届铥激光手术视频大赛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泌尿外科分会、Curren Urology杂志、上海瑞科恩激光公司联合举办,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北京解放军总医院等全国48位泌尿大咖担任专家评委组。

本次总决赛以线上手术直播的方式进行。陶志兴以“经尿道铥激光前列腺切除/剜除术”进行在线手术竞技,全程直播,公开透明。经过专家组评审打分,陶志兴以扎实的理论知识、精湛的技艺、娴熟的操作手法,赢得了线上专家评委及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以9.03分的好成绩名列第八,获得大赛季军,充分展示了曲靖市二医院泌尿外科团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高超精准的技术水平。

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搭建了与全国泌尿同道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营造了“比、赶、学、超”的学习氛围,有利于培养更多优秀泌尿外科专业医生,带动激光治疗整体发展。“铥激光”是目前前列腺治疗领域里较为理想的一种医用激光,适合合并基础疾病较多的高龄、高危及体弱患者。曲靖市二医院泌尿外科自2015年利用钬激光、铥激光完成不同体积大小的良性前列腺增生手术近1000例,赢得了患者的肯定与好评,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曲靖市二医院泌尿外科是曲靖地区最早成立的特色专科,建科已有32年。2016年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李建兴教授建立“李建兴”专家工作站,目前为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泌尿外科对口帮扶科室。(陈林 陶志兴 高梓严)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