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集中开展动物防疫工作 保障农牧民增收致富

时间:2021-10-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进梅 迪丽胡玛尔 山格依拉

近日,在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平安村青布拉克片区,牧民们陆续赶着羊群来到药浴池、疫苗接种点,防疫员按照比例配药,为羊进行药浴,做好转入冬牧场前动物疫病防治工作。

在现场指导防疫工作的吐尔汗江·铁木力汗说:“一公斤药可以洗100只羊,这个药不放不行,不然冬天羊会生病。”

牧民阿布都拉·曼它西赶着自己家150只羊在接种疫苗后,开始到药浴池给羊群“沐浴”。以前,没有集中统一给羊接种疫苗和药浴,一到冬天羊易患传染性疾病,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如今,通过村里统一组织的动物防疫工作后,既方便,又降低了羊患病的风险。

在给羊药浴的阿布都拉·曼它西说:“这样集中洗羊方便,洗完可以防止羊掉毛,冬天也不容易生病,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很多好处。”

集中疫苗接种点与药浴池相隔不到20米,这给农牧民提供了便利,同时配了4名防疫员,在现场指导工作,通过这种免疫方式给羊只越冬穿上了“防御罩”,羊群在漫长的冬天减少死亡率。

秋冬季是牲畜疫病的高发季节,为确保牲畜安全越冬度春,动物防疫人员坚持分类指导,散养户实行集中免疫,逐场逐户对辖区内的牲畜进行集中免疫。

今年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按照“集中免疫、整村推进”的方式,以村为单位,防疫人员逐户逐畜免疫注射,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确保动物防疫工作全面覆盖。

截止目前,特克斯县牛口蹄疫免疫12.17万头,完成率89%;羊口蹄疫免疫53.41万只,完成率82%,羊的药浴完成90%。(李进梅 迪丽胡玛尔 山格依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