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4000吨“暖心煤”解百姓“燃煤之急”

时间:2021-10-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随着天气骤然变冷,为确保各族群众能够温暖过冬,新疆特克斯县民政部门为全县用煤困难家庭陆续免费发放4000吨“暖心煤”,解决他们的入冬取暖问题,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10月16日,第一批载着180吨煤的6辆大车向齐勒乌泽克镇、阔克铁热驶去。

在乔拉克铁热克镇莫因卓勒村“暖心煤”发放点,村民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装煤、运煤,秩序井然。村民赛丽克江·唐加勒克是莫因卓勒村的低保户,在看到政府送来的“暖心煤”后非常高兴。他说,今年因为煤不好买,冬季取暖成了他们家最大的问题,如今政府为他们送来了“暖心煤”,他再也不用担心用煤问题了。

赛力克江•唐加勒克说:“现在天气变冷了,党和政府把‘暖心煤’送到了家门口,有了这些“暖心煤”屋子里变的暖和了,能让我们全家人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暖心煤”不仅暖了群众的屋,更温暖了全县各族群众的心。村民努尔勒别克·吐尔逊那亨,接到发放“暖心煤”的消息,早早的就推着手推车来到村委会拉煤,他家里有两个老人,母亲体弱多病,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过冬取暖对他家来说就是个大难题,正在为购买过冬煤而发愁的时候,特克斯县民政局干部为他们送去了“暖心煤”解了他家的燃“煤”之急。

近年来,特克斯县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民生建设水平,连续多年为贫困群众发放冬季燃煤、捐钱捐物,开展慰问活动,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了各族群众心坎上,打通爱心传递“最后一公里”,各族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据了解,今年共计发放“暖心煤”约4000吨,后期将陆续发往各乡镇场。

特克斯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魏彦忠说:“今年10月以来特克斯县气温逐渐转冷,如何让困难群众取暖成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最牵挂的一件事,冬季用煤是当前最大的困难和问题,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民政局将继续跟踪,做好为困难群众采购放心煤、可靠煤、暖心煤,严格确定救助对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发放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并对一些行动不便无劳动能力的特困群体,由各乡镇场民政办工作人员将暖心煤送到家中,确保各族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舒心的冬天。”(张正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