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陆桥派出所“强推进、功九成、大收官”攻坚战成效凸显

时间:2021-10-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秋 李璐航

自今年8月“强推进、功九成、大收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东陆桥派出所以“打、防、管、控、建”为核心展开工作,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8.18%,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9.83%。

为积极迎战COP15安保维稳工作,昆明市公安机关强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攻坚。东陆桥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重拳打击整治,强力推进刑事打处、行政查处和禁毒工作,不断提升打处效能、形成强大震慑。

“能干、会干、巧干、依法干”夯实安全基础

据了解,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陆桥派出所紧紧围绕“能干、会干、巧干、依法干”四个方面出发。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巡逻防控、打击涉疫犯罪等,主动担当作为,夯实安全基础,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能干”即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紧紧围绕党建工作,所领导干部认识到位、行动自觉,产生“头雁效应”,敢于担当、勇于任事,做贯彻落实的坚定执行者、组织推动者、引领示范者,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带出过硬队伍,调动民警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骨干特长,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为工作展开夯实基础。

“会干”即将警力重新进行整合优化,由支部委员和案件办理中队长带队,成立两个战役攻坚专项组,分别对刑事案件的抓捕、治安和涉毒打处两方面展开工作,并选任专门案件办理民警深化案件处理。

“巧干”体现在头脑灵活、与时俱进。围绕专项指标,组织精干警力进行讨论研究,抓住工作侧重点;结合辖区实际,研判警情和发案规律,靶向投放警力资源;召开专案会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案件进行有效处理。

执法为民、敢于担当。“依法干”是底线,是保障每一起案件依法执行的最后一道屏障,东陆桥派出所组织全所民警强化法律知识学习,邀请专业法治民警讲解具体案例,在保障群众根本利益的同时提升执法效能。

“中国蓝”共筑人民平安底色

群众利益无小事,无论是酷暑、严寒,在辖区的道路上,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用无私的奉献,维护着社会的平安与和谐。

温荣升是东陆桥派出所的一名案件办理民警,“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的职责”。因为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分局表扬。今年来,他参与治安案件办理82起,治安拘留75人,强戒21人,一定程度遏制了“两抢一盗”案件的发生。为东陆桥派出所“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目标的发挥起到了积极作用。

张国仁作为一名刑侦民警,始终工作在侦查破案最前沿,用智慧和胆识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的神圣使命,展示了一名基层民警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

刘存时刻牢记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自参加工作以来,以“零容忍”的执法态度,调视频、验现场、判轨迹、蹲点守等一系列侦查措施多管齐下,细致摸排、走访调查,获取信息后积极会同刑侦民警果断出击,狠狠打压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东陆桥派出所加大对辖区内人员管控、矛盾纠纷化解和重点单位检查三方面工作力度,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高压严打态势,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COP15大会的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王秋 李璐航)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