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茨营派出所“寻孩记”

时间:2021-10-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赵文祥

日前,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茨营派出所接到辖区小河村委会宋家营二村群众求助,称其儿子同爷爷、爸爸到团结村委会万旗营后山田里收玉米时走失,请求帮忙找回。

茨营派出所立即行动起来,向孩子家属了解孩子的详细信息,并获悉孩子已走失多时。民警赶赴现场开展搜寻,并向有关村会委通报孩子体貌特征,有关村委会也立即行动起来,发动在村村民上山开展搜寻行动。

在积极发动村民搜寻孩子的同时,鉴于事发地地形、环境等因素,茨营派出所积极与蓝天救援队、曲靖市公安局警犬大队等部门联系,通过无人机、热成像仪、警犬等多种方式,以事发地为中心,进行地毯式搜索。由于近期气温已大幅下降,200余名搜救人员都在挑战着自己身体极限,希望快一些将孩子找到。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7个小时连天白夜的努力,在距离事发地7公里外的树林里,终于找到走失小孩。经过医疗人员检查,孩子身体无恙,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寻孩记”等到了最美好的结局。(路文清 赵文祥)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