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哈巴雪山10座生态卫生间投用

时间:2021-10-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田睿

近日,10座SEE希望生态卫生间在云南香格里拉哈巴雪山自然保护区建设完成。该项目由云南青基会“贝泰妮公益基金”联合阿拉善SEE西南项目中心援建,缓解人类活动对哈巴雪山的影响,保护植被垂直带谱及森林生态系统,为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哈巴雪山主峰海拔5396米,终年白雪覆盖,海拔落差超过3800米,生态物种极为丰富,是“世界自然遗产”云南三江并流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阿拉善SEE西南项目中心在迪庆藏族自治州哈巴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的指导下,得到云南省本土企业贝泰妮集团的大力支持,结合保护区生态旅游需求,引入岱麟生态系统有限公司先进生态卫生间技术,旨在为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的登山游客及护林员巡护路线提供生态卫生间支持。

据了解,此次捐建的10所希望生态卫生间均已调试安装完毕。

“希望生态卫生间”采用创新生态环保技术,通过自然风能即可将粪便风干储存,即可以节约和保护水资源,又能有效地改善保护区卫生条件,无害化处理,有效保护本就脆弱的高山生态环境。(张田睿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