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小小蓝莓绘出致富新“蓝图”

时间:2021-10-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艳龙

成立于 2018年的香格里拉市拉卡实业有限公司,是致力于以蓝莓的种植、繁育、衍生产品深加工、生态产业链等进行全面整合的综合性农业服务公司。经过多年的研究,该公司于2018年在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投资建立了有机蓝莓种植示范园区,结合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以及招商引资的优越环境,公司建设的以秘境蓝莓为主体的“秘境拉卡庄园小镇”项目已初具规模。项目涵盖秘境蓝莓种植、生物科技研发生产、秘境蓝莓研究及技术中心、秘境特色农业产业技术合作区、藏族聚居区特色旅游商品展厅、藏族聚居区农副产品生产和交易综合服务数据中心、秘境特色峡谷旅游、藏族聚居区乡村生活旅游示范区、藏族聚居区传统文化艺技传播基地、公益基金等多个板块。

时下,香格里拉市小中甸老村拉卡蓝莓庄园132亩蓝莓喜获丰收,全面进入采摘期。近年来,小中甸镇蓝莓产业已形成集基地种植、采摘、果品加工、生态旅游等为一体的产业链,带动周边农户每年每户增收约1.7余万元。

拉卡蓝莓庄园种植的蓝莓大小不一,有新育出棚4年龄苗的栽植苗也有已经进入采摘期苗龄7年的成株。在蓝莓行间,覆着一层黑色地膜,一排滴灌管道从地膜下穿过,只要启动水泵调整管道阀门就可以实现滴灌浇水。

据拉卡蓝莓庄园负责人伊佤介绍:“让村里的老百姓都能因为蓝莓过上好日子是我最大的愿望。拉卡蓝莓庄园以‘蓝莓庄、梦幻园、秘籍地’为核心打造三个核心竞争力的产品系列。3300米的高海拔种植蓝莓是一次历史性尝试,高原的紫外线照射保证了蓝莓高品质饱满度,较大的昼夜温差让蓝莓鲜甜更有营养,雪山水、牦牛粪肥也让庄园内的蓝莓更加绿色生态。”(杨艳龙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