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马龙交警到马龙农业银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1-10-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胡泽亮 丁秀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出行意识和遵法安全意识,日前,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分局交警大队受邀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曲靖马龙支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期间,宣传民警以“关爱生命,杜绝酒驾”为主题,采用PPT课件,用通俗易懂和形象直观方式,以“醉驾入刑十周年”为切入点,重点向干部职工讲解酒醉驾驶心理、酒醉驾驶认定标准、酒醉驾驶处罚、酒醉驾驶的危害及违法成本等,对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开车接打电话等易肇事交通违法行为作了深入地阐述。对当地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深入剖析,结合案例阐述了交通事故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后果,让参会者从事故中汲取教训。同时,曝光一批本地典型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案例以及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的酒驾醉驾案件,进一步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

此次宣传,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对提高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广大职工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获益匪浅,今后一定会牢记嘱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路文清 胡泽亮 丁秀)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