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10条美丽街道出炉:走进街头,赏立体花坛感受春城气息!

时间:2021-10-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10月14日下午,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暨昆明市2021年度美丽街巷、最美游园颁奖典礼在昆明举行,“共生共融”获立体花坛最具人气奖和金奖,翠湖环路等10条道路获誉“美丽街道”。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赵健溶,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重等参加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作品及获奖单位颁奖。

陈重说,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从形式和内容上突出了生物多样性、文化多样性、昆明城市建设风貌和云南特色,并与COP15主题相呼应,从设计和建造技术上都有了许多创新和突破,很多作品达到了国内乃至国际先进水平。来自全国各地的园林、园艺、工程结构、环艺、文史等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员齐聚春城,共同合作,将新技术、新工艺、新作品带到了昆明,为COP15成功举办营造了最美丽的氛围。

昆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夏俊松在致辞时说,昆明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有最斑斓的色彩,最丰富的物种,还有最纯美的山水。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以及昆明市2021年度美丽街巷、最美游园征集活动是昆明开展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中的有益尝试,提升了市民对城市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后变化的关注度,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和参与感,也借COP15在昆明举办的契机,以靓丽的街道、游园形象和富有灵感及艺术美感的立体花坛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春城”的迷人魅力,不断扩大“中国春城”品牌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诚挚邀请大家多到昆明走一走、看一看,用脚步丈量这座四季繁花、阳光和煦、空气清新、人民和善的城市,去昆明的街头,一睹秀美多姿的立体花坛,感受花枝不断的春城气息。

今年9月1日,昆明市启动2021年度“发现春城之美共赴春城之约”美丽街巷、最美游园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最终,通过投票等方式确定产生10条“美丽街道”、5条“美丽小巷”、2条“最美店招大街”、5个“最美游园”和12个“最靓橱窗”。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于2020年12月7日正式启动,最终有100组作品入围,今年9月25日完成布展并开放参观,引起广泛关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最具人气奖以及金奖4个、银奖4个、铜奖8个。(马琛)

附:获奖名单

昆明市2021年度“发现春城之美 共赴春城之约”美丽街巷最美游园活动获奖名单

一、美丽街道(10条)

1.滇池路(西山段)

2.和谐路(呈贡区)

3.红塔东路(度假区)

4.教场中路(五华区)

5.翠湖环路(五华区)

6.日新中路(西山段)

7.青年路(五华段)

8.北京路(盘龙段)

9.彩云北路(官渡段)

10.东风东路(盘龙段)

二、美丽小巷(5条)

1.南强街(五华区)

2.黄公东街(五华区)

3.金兰路(西山区)

4.文明街(五华区)

5.钱王街(五华区)

三、最美游园(5个)

1.金碧公园(五华区)

2.星光玉兰园(西山区)

3.环城北路小游园(盘龙区)

4.晨露园(西山区)

5.席子营小游园(盘龙区)

四、最美店招大街(2条)

1.北京路

2.人民路

五、最靓橱窗(12个)

1.青年路临街橱窗(五华区)

2.顺城购物中心橱窗(五华区)

3.南强街临街橱窗(五华区)

4.朴茶霖雨路店临街橱窗(盘龙区)

5.石语间临街橱窗(西山区)

6.I Do临街橱窗(西山区)

7.十井三溶洞火锅店临街橱窗(西山区)

8.必胜客霖雨路临街橱窗(盘龙区)

9.无印良品顺城世界旗舰店临街橱窗(五华区)

10.放轻松咖啡馆临街橱窗(五华区)

11.必胜客南亚风情店临街橱窗(西山区)

12.肯德基北辰餐厅临街橱窗(盘龙区)

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