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网下”让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之花在边境一线绽放

时间:2021-10-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董国勤

10月12日上午,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公信边境派出所组织开展“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共建全球生态文明”主题宣传活动,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提升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呼吁全社会尊重自然、保护自然。

期间,民警们来到辖区村寨、学校等地,采取“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展板、微信群推送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们详细讲解了生物多样性的概念和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主动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中去,共同维护自然界的生态平衡。同时,还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进家庭活动,不断扩大保护生态多样性的宣传覆盖面。

针对边境地区少数民族群众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参差不齐的现状,该所安排精通少数民族语言的民警,将生物多样性知识翻译成当地群众听得懂且简短易记、朗朗上口的少数民族语言,深入辖区开展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天听了民警的宣传以后,我才知道生物多样性这么重要。”活动结束后,班别村群众岩刀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去,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保护生态系统。(董国勤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