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让“蒲公英的种子”撒满八卦城

时间:2021-10-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为进一步完善机关党员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职党员在联系社区、服务群众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旗下的蒲公英”品牌党建在疫情防控中持续深化,10月8日至9日,特克斯县开展以“机关党员‘双报到’蒲公英撒满八卦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机关党员干部在党旗下进行了宣誓,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注意维护志愿者良好的社会形象,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并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做到家喻户晓,让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投身和支持社区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分批到各个社区及居民家中志愿开展卫生环境清理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在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克奇社区,县政府办党组织干部深入社区孤寡老人家中,和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收入、外出务工、子女入学、养老、医疗保险等情况,宣讲了党的惠农、惠民、惠残政策,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鼓励他们搞好家庭及村环境卫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卫生的人居环境。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把家里打扫得这么干净!”阿克奇社区居民王胜泉,因年老残疾常年不能行走,一直依靠轮椅出行,老伴年纪大,偏瘫在床,家庭卫生杂乱。上门后,党员干部们有的打扫院落、有的整理床褥,你一处,我一处,不大一会儿功夫,将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

特克斯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闫宏说:“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来为我们困难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对我们党员来说也是一个锤炼党性的过程,我们也想通过这种小事,来把蒲公英的种子撒满八卦城。”

在特克斯县东城幸福社区国际城新小区,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党组织干部身穿红色志愿者服正在清理小区卫生,他们戴着口罩,携带垃圾袋、扫把等工具,沿着小区广场和绿化区域,一路捡拾垃圾,擦拭小区健身设施,有33年党龄的孙长福就是其中一员。

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干部孙常福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今天来到社区参加打扫卫生活动,就是要给这里的居民创造一个安静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

今年67岁的李春香在国际新城小区内居住已经有好几个年头了,提起小区的环境,她说和刚住进来的时候相比变化很大,原来小区绿化面积少,卫生也不是很好,现在政府加大了整治力度,环境得到很大提升,基础设施也逐渐完善,自己居住在这里心情非常愉快,每天都可以到楼下的小广场来锻炼。

疫情当前,每一位党员就是一粒蒲公英种子,把为群众服务做到每一个角落,把党的政策惠及到每一户人家,带动全县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美丽和谐健康安全的家园。

特克斯县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张尚慧说:“为充分发挥各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特克斯县组织12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下沉到村社区,帮助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环境卫生大整治以及环境消杀各项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人人主动参与环境消杀、环境卫生大整治,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良好氛围。”(张正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