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南涧“书记院坝协商会”助推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项目落地见效

时间:2021-10-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黄映泽

“今天我们开的这个院坝协商会,一是向大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介绍即将在我们独家村实施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项目。三是听听大家的想法和意见......”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无量山镇红星村党总支书记李文武向村民介绍着此次院坝会的目的。

9月28日下午,红星村委会独家村的农家院子里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提出建议。

独家村背靠太平山,毗邻无量药谷,生态环境优美,农户收入以种植烤烟和发展生猪、黑山羊养殖为主。村内汉族、彝族群众共同生活,彝族占80%以上。因村内基础设施条件薄弱,养殖户多,污水乱排现象突出,群众对村容村貌提升、道路硬化等期盼强烈,随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项目的实施,独家村生活条件得到跨越式发展,村民得实惠,切实享受到党的民族工作、民族政策的红利。

“我家旁的那块空地就不错,我家的羊圈也可以拆了,无偿提供出来,绝不拖项目建设的后腿。”提到要建设村民议事场所时,预备党员潘玉舜主动地提出建议。除了潘玉舜,在场讨论的群众也积极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规划主要是新修村内入户青石板路面,建设排污管、公厕、污水处理池,安装路灯,进行村容村貌整治,对村内古井进行修复等。参会的无量山镇党委副书记袁国升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促进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大家提的建议和问题,我们也会认真研究,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这样的院坝会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要适时召开。”村民们开心地笑了,笑声中充满了对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黄映泽 南涧县无量山镇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