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二医院儿科新建住院病房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21-10-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林 雷永恒 董静

10月10日,云南省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新建住院病房正式投入使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曲靖市第二人民儿科专科联盟”也同时揭牌,此举将为曲靖全市患儿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这也是曲靖市二医院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

曲靖市二医院党委书记叶留玉、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汤春辉教授共同为“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曲靖市第二人民儿科专科联盟”揭牌。省一医院儿科团队将定期到曲靖市二医院,开展坐诊、查房、手术、疑难病例讨论、带教、学术讲座等医疗活动,助力曲靖市二医院不断完善儿科诊疗体系、提升儿童疾病专科诊疗水平、带动相关专业学科发展,为广大患儿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温馨的健康服务。

活动当天,省一医院儿科专家团队联合曲靖市二医院儿科团队举行了以“携手同行,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议。搭建了交流学习、分享最新研究成果经验的平台,拓宽了学科发展思路,有效促进了儿科及相关专业学科发展,造福广大患儿。与此同时,专家团队还为慕名前来的患儿进行诊疗。

曲靖市二院儿科建于2012年,多名专业技术骨干先后到上海、重庆、南京、昆明等省内外知名儿童医院进修学习。2019年5月儿科病区及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并投入使用;2020年6月儿科门诊开诊,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签订专科联盟帮扶协议,每月第二个周末曲靖市二医院坐诊,为患儿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2021年5月顺利通过国家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评审并授牌。(陈林 雷永恒 董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