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茨营派出所:“有我们在,黑夜不再迷路!”

时间:2021-10-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赵文祥

日前,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茨营派出所在夜间巡逻中发现:在茨营镇蔡家村,有一位老人坐在一户人家门口找不到回家的路,显得十分非常着急。

巡逻民警迅速向该老人询问相关情况,但老人自己也记不清家在哪里。此时望着迷路的老人十分焦急,巡逻民警马上向周围群众了解是否有人知道老人的相关信息。

通过多方面走访了解,民警了解到老人就住在隔壁的村子中。随后,民警马上用巡逻警车将老人送回到了其家中。正在焦急寻找老人下落的家人连忙拉着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其家属:老人外出,最好有家人陪伴,防止走失或发生其他意外情况;如果是老人独自一人外出,尤其是高龄老人,最好在其身上放一张联系卡,万一迷路方便联系家属;如果发现老人走失,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路文清 赵文祥)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