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马龙警方督导组到乡镇街道督查防控工作

时间:2021-10-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胡泽亮

日前,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龙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廷明,马龙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征标分别率督查组先后到马鸣乡、鸡头村街道督查命案防控工作。

督导组先后来到马鸣乡综治中心、高枧槽社区、吴官田社区、鸡头村社区,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马鸣乡、鸡头村街道命案防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安排部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家庭风险评估等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指出,命案防控是一项基础性底线性工作,事关一个地方和谐稳定,事关全区发展大局,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命案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全区命案防控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命案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命案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定“命案可防、命案可控”的信心;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精准做好命案防控工作,认真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隐患问题要进行分门别类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化解工作,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将法治宣传贯穿命案防控工作始终,整合宣传资源和载体抓好法治宣传,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路文清 胡泽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