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双柏:环境变美心情舒畅 居民幸福“升级”

时间:2021-10-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应春 朱莹 王伟

“环境美了,心情更舒畅了”“县城越来越干净、路面也平坦了”“听说文昌路那边也快完工了”一大早,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东兴路东兴苑小区的几位居民散步时聚在一起。他们也没想到,在短时间内,家门口的变化会如此之大:具有民族特色的护栏上种满了鲜花,整个县城被鲜花环绕、修护好的路面、新划好的交通标识线、告别了过去的坑坑洼洼、灰尘满天……

为了提升满足人民群众对更优美生态环境的期盼,双柏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美丽县城建设项目,聚焦重点民生领域,下功夫,出实招,加快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改善道路出行环境,补齐民生短板,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在双柏县城文昌路道路施工现场,挖掘机、切割机发出阵阵轰鸣,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碌着。负责此项目的化邦建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柏美丽县城项目工程技术部副部长李会洪告诉笔者,文昌路绿化景观提升改造项目是双柏美丽县城24个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文昌路在改造以前人行道局部破损,绿化景观整体不理想。文昌路改造后总长达2公里,建设内容主要为绿化景观提升改造、人行道改造、路面修复、中水管道建设及其他附属工程,总投资8500万元。改造后将对周边群众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对于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高城市品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双柏县住建局城市建设管理股股长尹语明介绍,为了确保高效完成施工任务,住建局与施工单位根据每条道路的损坏情况分诊把脉,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重要路段连续作业、流水施工,特殊路段分段施工、错时施工,同时,加大资金、原材料、人员、机械的调配力度,全力保障工程推进。到目前,县住建局集中对城区文昌路、永昌路、昌源路等15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设施维护问题,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近几年来,双柏县着力于美丽县城建设。今年3月,双柏县城被省人民政府命名为“云南省美丽县城”,连续三年被省委、省政府考评为跨越发展先进县和重点生态功能区先进县,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成功创建全省第二批次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和全州首个查姆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查姆湖AAA级旅游景区。

随着社会民生、市政设施配套持续改善,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公共安全满意度大幅提升,路宽了、景美了,人心畅了,祥和安宁的城市生活有感度不断提高。(李应春 朱莹 王伟 双柏县委办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