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馕”生产不打烊

时间:2021-10-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丽胡玛尔

“可以一日无菜,不可一日无馕。”馕是新疆各族群众喜爱的食品。特克斯县在督促馕产业基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基础上,把好源头规范生产,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10月8日,走进特克斯县馕产业基地,是一派热火朝天地繁忙景象。在打馕师傅们熟练的操作中,经过烤制,酥脆可口的各种口味的馕出坑。

特克斯县居民阿卜杜拉·吐尔洪有15年的打馕经验,以前在县城内开一家小馕店,由于店铺生意不稳定,他今年5月份来到馕产业基地,在基地打馕,既能发挥他的特长,还能给他带来高额的收入,让他发自内心的爱上了这份工作。   

阿卜杜拉·吐尔洪说:“我在馕产业园工作已经5个月了,一个月的工资5000块钱,在这边包吃包住,工作特别好。”

据了解,特克斯县馕产业加工基地共分为电馕坑区和炭火馕坑区,电馕坑区域面积1478平米,布设40个电馕坑;炭火馕坑区域面积544平米,布设60个炭火馕坑。目前,电馕坑每天可生产5000个馕,炭火馕坑每天可生产1500个馕。馕产业生产基地积极研发新品种,生产出来的馕种类繁多,口味优良,每天打出的馕都供不应求。

特克斯县馕产业基地负责人宋龙飞介绍,现在主要打馕品种有哈萨克馕、家馕、皮牙子馕、芝麻馕、皮特馕等,我们还给个别的居民解决了就业问题,让他们增收致富。

特克斯县馕产业基地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前提下开展生产,做好健康记录,消杀等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卫生标准操作程序,分组分批全力生产,确保全县的馕正常供应。(迪丽胡玛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