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马龙警方圆满完成国庆安保维稳任务

时间:2021-10-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胡泽亮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国庆节期间,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分局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圆满完成国庆安保任务。

强化动员部署,提高思想认识。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保工作,该局成立了以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廷明为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多次召开国庆节假期安保工作视屏调度会,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充分认识国庆假期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决战决胜姿态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打好国庆安保仗。

强化督导检查,严明工作纪律。国庆假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值班警力在岗在位。该分局主要领导多次到基层一线,就值班值守、警容风纪、执法执勤、枪支车辆管理、内务卫生等进行全方位、巡回式检查,确保出现突发状况时能迅速拉动、高效处置。同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辅警,为大家送上局党委的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强化巡逻防控,提高管治效果。针对节日期间人、财、物大量流动的特点和规律,该分局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加强应急处突力量,严密商业区、车站、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的治安防控,进一步提升街面“见警率、见灯率、管事率”,全面压减街面和公共场所违法犯罪,有力提高社会动态管治效果。

强化打防结合,保障道路畅通。针对车流、人流量大和回乡人员集中的特点,该分局交警大队坚持打防结合,采取“专项打击与路面巡查”方式,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积极开展“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酒驾醉驾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此外,还启动错峰巡查和高峰巡查机制,对易堵路段进行指挥疏导,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节日期间,全区没发生大范围大面积道路交通拥堵现象,道路安全畅通。(路文清 胡泽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