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关爱滞留游客 第二批40名游客返程

时间:2021-10-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段新荐 吾兰 居哈尔毕

10月8日,在特克斯县文旅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滞留在特克斯的第二批40名游客顺利踏上返程路。

继10月7日顺利协助142名游客返程后,特克斯县当地政府再次摸排,并于10月8日上午协助40名游客顺利踏上回家的路上。在特克斯达坂交通站检查站,12辆车40名自驾游游客在特克斯县文旅局工作人员们核对信息后,并给每辆自驾车上装上馕、杏干、苹果、矿泉水等路途生活必须品。

西安游客陶润华从喀什一路驾车到特克斯县游玩,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和朋友们滞留在特克斯,在滞留期间当地政府的暖心服务,让她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西安游客陶润华说:“我也是发自内心的感动,包括今天跟文旅局有些工作人员联系沟通,他们都是有求必应,我真的非常感激,非常感谢。”

疫情期间,特克斯县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为滞留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使滞留游客度过非常时期。北京游客魏亦然与妻子一起到新疆度蜜月,虽然遇上疫情心情忐忑不安,但是看到当地政府有条不紊的防控措施和服务保障让他消除了焦虑的情绪。北京游客魏亦然说:“文旅局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到我们,不分昼夜通知我们相关的政策的信息,第一时间把现有的政策告诉我们,妥善安排我们一起从特克斯出发到伊宁机场。”

疫情发生后,特克斯县当地政府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抖音、微信等平台,对最新防疫政策、防疫措施等进行广泛宣传,并建立自驾、乘机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出疆政策、防疫宣传温馨提示、安全提示等内容,让滞留游客能够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消息,赢得了滞留游客的肯定和认可。

自霍尔果斯市疫情发生以来,特克斯县积极为游客协调民宿、酒店,降低住宿价格,提供优质住宿服务,针对离县游客,现场及微信群发布温馨提示,提醒游客出疆注意事项,保障安全驾驶,并为每一辆出县游客车辆配发一份价值600元的特克斯特产,提供部分防疫物品;专门选派一名科级领导随车带队至伊宁机场,送完最后一名游客登机后返回,保证乘机游客全部顺利离开。

特克斯县文旅局文博院副院长佘新萍说:“对于剩留滞留在特克斯的游客,我们还将对他们进行疫情知识的宣讲,生活物资的保障,食宿安排等各项保障措施。”(段新荐 吾兰 居哈尔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