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雨雪天气巡线 保障供电畅通

时间:2021-10-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进梅 刘帆

针对连日突发的降雪降温天气,国网特克斯供电公司及时组织员工对辖区电力线路进行特巡和检查,保障供电线路安全稳定。

10月7日,冒着雨雪天气,跟随国网特克斯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2名巡线工来到位于特克斯镇阿克塔斯村的10千伏特北线进行特巡。

哈米提·那吾登说:“刚才发现绝缘护套被破坏掉了,我们现场已经恢复了。”

由于近期天气变化无常,输电线路极易出现覆冰、交叉跨越碰线以及树枝压倒电线等问题,导致供电线路发生故障。作为配电运检员哈米提·那吾登与老搭档阿布都赛力木·斯德克江在这条线路上巡线已有12个年头,类似这样巡线发现的隐患较少,现场就可以解决,保障输电线路运行安全。

哈米提·那吾登与阿布都赛力木·斯德克江风雨无阻,每天巡线6公里左右,跨越100余个电线杆,极端天气,他们巡线的工作量是平时的2倍,每到一个电线杆跟前他们都要认真检查一番,确保没有问题,才安心离开。

阿布都赛力木·斯德克江说:“就算是雪天,只要能给老百姓安全供电,就觉的辛苦也值得。”

据了解,国网特克斯供电公司已启动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保电应急预案,派出特巡人员22人,特巡车辆6辆,已巡视线路66公里,消除隐患13处。(李进梅 刘帆)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