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COP15 昆明西山公安坚决夺取安保维稳决胜完胜

时间:2021-10-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关头,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COP15安保维稳攻坚战!

分局领导指挥阵地前移,明确职责,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以“条条把关、块块守牢”形成齐抓共管、联动推进的强大合力。

西山公安组建17个作战单元临时党支部,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安保最前沿。选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党员干部、民警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争当先锋,勇挑重担。

在社会整体防控上再发力——全天候滚动开展社会治安整治,对重点区域、部位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

在化解涉稳风险上再发力——强化情报信息分析研判,对各类不稳定因素,做到预警在前、防范在前。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最大限度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严打犯罪上再发力——持续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逢疑必查、重拳出击,全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以“五融五联”警务融合体系为牵引,延伸巡特警、治安警及交警职责边界,大幅提高交通疏导、群众求助、警情首接首问的处置效率和反应速度。

2.3万余人的西山“红袖标”治安志愿者全员“上线”,成为治安动态的“观察点”“流动哨”,为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提供强大力量。

所有参战警力在岗履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全时段值守、全方位守护、全过程防护,真正把各项安保措施推进到“最后一公尺”。

共建地球命运共同体,共享全球生态文明。西山公安誓以安保决胜完胜的出色战绩彰显忠诚警魂,展现公安担当。(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