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县内完成首例人体器官捐献

时间:2021-10-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申登朝

9月9日,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一中年男子发生意外至脑死亡。心怀大爱的家属在悲恸之际完成该男子的遗愿,自愿无偿捐献符合条件的器官,让生命最后的闪光照亮人间,让生命的价值得到升华。

10月7日上午,在昭通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镇雄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云南省联合OPO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共同见证下,云南省联合OPO--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团队在镇雄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历经一个多小时,获取了患者的1个肝脏。

据医务人员介绍,肝脏必须在耐受冷缺血时间上限之前尽早植入器官受者体内。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进行公平公正的分配后,这个器官将快速送至昆明。镇雄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全力配合,手术后,第一时间派120急救车把获取器官送往毕节飞雄机场转运至昆明。经过最后的检测达标后,将移植给等待生命延续的患者。

在医院,器官捐献者的女儿介绍:“我的父亲是一名货车司机,他平时工作非常努力,对待家人和朋友都很友善,他总是教导我们,要善待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对于器官捐献这一善举,我们只是完成父亲的一个遗愿,父亲平时的工作属于高风险职业,他曾经在新闻上看到过一些器官捐献者及家属捐献器官大爱善举的报道很受感动,曾多次跟我们家人提过,假如有一天他遇不测,一定要把他的器官捐献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截至九月底,昭通市红十字会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8515名,镇雄县红十字会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2700名,此次器官捐献属镇雄籍县内获取器官首例,属镇雄籍器官捐献(省内有资料可查)第三例。(申登朝)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