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 昆明边检民警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出入境航班顺畅通关

时间:2021-10-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1年国庆小长假已经结束,截止10月8日0时,国庆期间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查验出入境航班共130余架次,查验出入境人员1300余人次。其中出入境货机达120余架次,货机机组员工近700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267%和55%。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外防输入的巨大压力,国庆期间,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继续实施最高等级疫情防控标准,对直接从事入境客运、货运航班查验、保障民警,执行“7+14+7”闭环勤务,即7天轮岗执勤,7天集中管理(执勤期间涉疫风险较高延长至14天),7天居家健康监测。执行勤务期间,根据岗位需要穿戴对应等级防疫装备,确保一线执勤民警疫苗接种、防疫培训、装备穿戴、下勤洗消“四个到位”。在航班落地前50分钟,组织执勤民警穿戴好防疫装备,航班落地前10分钟,组织提前到达指定机位,对不离开口岸限定区域机组人员,进行送检“上门”,免下飞机办理入出境边检手续,实现查验“零等待”,并开设绿色专用通道,保障有特殊需要旅客快速过关。

据现场执勤民警介绍,国庆期间,昆明机场出入境航班主要以执飞昆明至老挝、缅甸、泰国,孟加拉等国家航线为主,单日验放出入境货运航班最高达20架次,白天主要集中在中午12点左右,夜间则主要集中在0点-2点和凌晨5点-凌晨7点。深夜的昆明机场停机坪灯火通明,一架架航班,闪烁着灯光划破黑夜、振翅长空。黎明时分,连夜奋战24小时的昆明边检民警结束了一天的勤务,他们在监控画面下,严格执行8步消杀,陆续脱掉手套、面屏、防护服、护目镜、口罩……脱卸流程不能有一丝差错,而此时,另一执勤警力则接续值守,确保昆明口岸24小时顺畅。(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治处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