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巴拉冰酒成为COP15“指定产品”

时间:2021-10-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9月28日上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COP15云南省筹备办)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支持单位授牌暨服务车队出征仪式。

来自香格里拉的帕巴拉冰酒成为“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指定产品”,生产企业云南藏地天香酒业有限公司被授予“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支持单位”。

帕巴拉冰酒产自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冰酒产区,位于“香格里拉”和“三江并流”两大世界文化遗产的核心地带,海拔2400至2900m,一百公里范围内没有现代工业,完整的保留了地理、植物、动物、气温、大气环境的生物多样性原生状态,是全球葡萄酒产区中自然环境保护较好、最原生态的“净土”。

云南藏地天香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其修介绍,COP15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强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恰好和我们的企业理念是契合的。早在2008年创造开发帕巴拉冰酒时,公司就率先提出了“原生态冰酒”的生产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原生态冰酒”的六大标准和“生物多样化种植基地”管理模式、“低温发酵零添加”冰酒生产工艺等一系列标准和技术规范,从而使帕巴拉冰酒与香格里拉独特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和谐发展,形成了具有显著特点的香格里拉风土特色。

2020年,帕巴拉冰酒获得有“酒届奥斯卡”之称的“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金奖”,标志着来自中国云南的帕巴拉冰酒成功跻身世界一流冰酒行列。

中国著名葡萄酒专家李华曾说:“香格里拉冰酒产区是世界上纬度最低、海拔最高、综合自然条件最好、可开发资源规模最大、最原生态的冰酒产区。”香格里拉作为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核心地区之一,可以说正是由于香格里拉得天独厚的生物多样性,才促生了像帕巴拉冰酒这样的高原特色产业,让绿水青山实实在在地成为了金山银山。

胡其修表示,帕巴拉冰酒作为来自香格里拉的云南品牌,这次成为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指定产品,是对帕巴拉冰酒利用生物多样性开发绿色产业、用产业促进生态健康发展的充分肯定!今后,帕巴拉冰酒将坚定不移的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让产业与生态和谐共生,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应有的贡献。(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